手机看新闻

【奥体玫瑰园】日式停车位,创盐城先河

来源:奥体·玫瑰园 2017-12-22 14:09:00

[摘要] 奥体玫瑰园在设计小区地面停车位的初期,就考虑到这个问题,经过多次商讨, 终借鉴了日本的停车位样式,有效的解决了停车不规范、越位等难题。

RD-SPAC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远远的看到一个空车位,满怀喜悦的过去才发现,一辆车横跨两个车位,原本能停两辆车的空间却只能停一辆,白白浪费了一个车位空间。

这样的场景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通常这样情况下的车位划分都是采用划线漆,根据一定的比例尺寸,在规定范围内划出一个区域来供停车使用。这样的停车位除了在使用时会有乱停车、停车不规范的情况发生外,即使是车全部停入停车位,也会因为各人停车技术的原因,造成两个停车位之间的车门距离太近,人员不好上下。

那么,如何有效的避免停车不规范、乱停车、一辆车占两个车位等等这些问题呢?奥体玫瑰园在设计小区地面停车位的初期,就考虑到这个问题,经过多次商讨, 终借鉴了日本的停车位样式,有效的解决了停车不规范、越位等难题。

这种日式停车位呈U型,在设计之初就已经将车轮、车头、车尾应该停放的位置规划好。整个车位尺寸同平常我们看到的平面车位相同,但在设计上更加的人性化。

首先,停车位中间部分采用石材铺设,略高于地面,这样做一是为了固定车辆。避免停车时停车不规范、越位的情况发生;二是为了保护绿植。平时车辆停好后,车辆本身散发的热气及空调滴水等因素会影响植草砖内的草坪生长。采用石材铺设完美的解决了这两个问题。

其次,停车位后侧距离绿化带约1.2m的距离设置了花岗石车挡,这样做的好处是防止车辆在停车时由于技术或其它等不确定因素撞到绿化带上,在保护车辆不受伤的情况下,同时也保护了绿植。

第三,停车位采用植草砖铺设,一年四季停车位内绿意盎然,远远看去与周边的绿化景观融为一体。

第四,与一般停车位仅仅用一根线来分隔两个车位不同的是,奥体玫瑰园的日式停车位在两个停车位之间保留了约35cm左右的宽度,邻近停车位的距离加大,方便车辆打开车门时人员能够自由上下。

奥体玫瑰园日式停车位人性化的设计,不仅有效的控制车辆按照规定空间停放,杜绝多余空间的浪费,还规范到我们大众化车辆在车门打开后,人员能够自由上下。这样的设计有效避免了在大空间内随意停放的情况,从而有效的提高了停车美观度和实用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亭湖
      • 盐都
      • 建湖
      • 射阳
      • 大丰
      • 东台
      • 滨海
      • 阜宁
      • 响水
      • 城南新区
      • 开发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